Tanabata.

乾坤未定 我依然是黑马

这首残次的诗

       如果把生活比做一首诗,那么属于她的这首诗,就是一首杂乱无章且繁琐的残次品。 

      她生活在一个偏远至极的荒岛上。送走了她身患绝症的爱人后,她崩溃了七天七夜,在家人和朋友的开导之下,决意来到这里三十天,用其他的苦痛,永不终止的劳动以及时光这剂良药来消磨悲伤。 

      她喜欢在最东边那棵大树的枝干上一天一天得刻痕计日,到今天,就是第三十天整了。 

      大家本以为三十天之后她能冷静下来,事实上曾经她也是这么以为的,以为她能够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去。可是,谁也没想到,痛苦和悲沧反而在岁月中酝酿,与其他的悲融合成了无法逆转的绝望。 

      荒岛上的生活,简单且无趣,机械化地看日出看日落,差不多到了饭点就匆匆忙忙啃几口干粮。剩下的时间,她都坐在她亲手制作的小木凳上,写寄给他的情书。 

# 

今天你离开的第一天,实话说,我想你了。你走之前我说的我一个人能好好生活都是假的,你快回来陪我啊,你不是最喜欢我了吗?渣男,骗子,大骗子!在这杳无人烟的荒岛上我听不见什么,只有海浪的嚎啕和雏鸟的悲鸣。这就是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你离开我之后,我什么都没有了,你把我的心我的爱都带走了,带进了修罗地狱!求求你,快回来,我怕三十天之后关于你的一切会烟消云散,那时候我还活什么,我没有灵魂啦! 

# 

今天是第十五天,阳光很好,很少有狂风暴雨了。按照他们的说法,我现在关于你的记忆碎片只剩下一半了吧,我怕再过几天,我就要忘记你了,我的爱人!可我爱你,你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遇见,是黑暗中的光,绝望里坚定的鼓励,是难过时最温柔的怀抱。我爱你,只要你还在,哪怕上刀山下火海我也想同你前去。回来吧,回到我身边吧,拥抱我,握紧我的手吧,求你了! 

      诸如此类的话语,她已经写了二十九篇。 

      夕阳快要触碰到海平面,她拿出新的一页纸,开始写,写下第一个字,才发现墨水已经空了,就皱了皱眉,思考了半晌,突然烦躁得将那张纸揉碎,撕毁了抛到海里,去喂小鱼。 

      她突然很迷茫,坐在岛边,眼睛睁的大大的,望着望不到的天边。瞳孔里满是绝望,大概还有浓浓的说不尽的悲凉。 

      夜色在绝望中蔓延,青涩少女一夜之间失了容颜褪成白发三千。 

       良久,她又开始写了,用自己的血和泪,她将它们混合起来,想用用钢笔去沾——可钢笔坏了。 

      她愣了一下,爬起来颠颠狂狂地四处走了几步,又着了魔似的撞回来,将手指伸进血水里一搅,就在纸上涂抹,短短几秒,触目惊心至极。 

      这封情书很简短,与平日里一两百字的不同,只剩下七个字: 

      我去找你了,等我。 

      慢慢的闭上眼睛,脑海中又闪过他的眼睛,在她梦里无数次出现的,独一无二的眸。深邃却透亮,病弱深处是无限温柔。 

      握住三十张珍贵的纸,她摸索着爬上了最高的岩石,远眺城市,好像还能看见那块白色的墓碑,美丽的大海旁,立着一块普普通通的墓碑,和那场简简单单的葬礼一起埋葬了本该拥有璀璨一生,却被病魔扼住咽喉的,她的爱人。 

      寒风呼啸,嘶鸣中混杂着爱人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呐喊:来陪我吧,我好孤单! 

      她将信纸扬了出去,寒风化作信鸽将他们寄往天际,寄给他,顺便让信鸽带走了她的一切,包括她自己,身体和灵魂一起。 

      少女无力地飘入大海深处。可能会有几条鱼儿听见她微弱的喘息,以及无用的挣扎。 

      我知道,
她回到了她向往的地方,因此最后一切归于平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