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abata.

乾坤未定 我依然是黑马

初春印象

      春是新生,也是救赎。 

 

      我满怀思绪都沉浸在凛冬的飞雪中。她寒得刻骨铭心,使人迷失在漫漫冰河里,彷徨无措。冰是坚固的城墙,也是囚禁灵魂的枷锁。我在冬季里穿梭,手捻一簇冰花,来盼望那仿佛望而不可即的春。当看到衰老的树又盈出新芽的那一刻,我被震撼,我欣喜若狂,春大约已经来了。 

 

      我在薄薄的纸上描摹过千万遍的字,就这么悄无声息地降临在我天地间,没有前言,更没有锣鼓齐天。春的精灵抓住了冬衣裳最末尾的丝绸,被轻盈一带捎过来了,她是优雅的,是动人心魄的,仿佛一首悠扬婉转的江南小调,还没弄明白乐声的来源,就已经仿佛酩酊大醉,深陷其中的暖无可自拔。 

 

      冬还未去,最后一丝气息还残留在我所爱的土地。雪还在下,飘飘洒洒地,一片接着一片都来了。城楼里积的白色依然那么高那么厚,半点消散的迹象没有——但是山头栽的迎春,的的确确已经开了。虽然绿色还不那么惹眼,但我还是清楚的看到了点点翠叶中从天上逃跑的满天星光。星星们冲我笑,我隐约听见她们在絮语。 

 

      再过个三五天,溪面上的那层冰就破开了,我又能听见泉水叮咚,小溪欢快地流淌。将手伸进冰凉的湖水,触摸滑溜溜的金鱼。多等几日,天地之间又是五彩缤纷的了。造物主的调色盘被粗鲁的巨人一下子撞翻,那些画画儿用的彩色颜料都掉入人间。那些野花都探出了脑袋,尽管大多我叫不上名字,却也能用感受她们的美丽,她们被春风掠过时用来搔痒的微微颤抖,感受雨水润泽时的心旷神怡。 

 

      我特别喜欢初春的风,她是人间至温柔。轻轻一吹,提醒大地应该春暖花开,托起千千万万个青涩而赤诚的梦。你是否曾经体味过,从万籁俱寂的凌晨中昏昏沉沉醒来,摸索着走出屋门,碰巧与春风撞了个满怀那种带着惊奇的快感,好像童年宠溺过的巨型布熊又回到了你的身边,让你肆意的在他怀里取暖和打滚儿。 

 

      新草一定起得比我早,想和露珠来个拥抱。夕阳敲碎月色,唤醒一个崭新的世界。在我家房檐底下筑巢的那窝燕子喜欢在夕阳落下之前几分钟姗姗来迟。在我总是坐的小小的院子里,那些不知名的角落里可能洒落了一些冬的记忆,但更多的是盛开的花和懒得起床的骨朵儿,一想到他们半月前还是颤颤巍巍的,我就不禁感叹这充满奇迹的春。 

 

      淅淅沥沥雨声震醒庭院里头的杏花,粉嫩的衣裙跳不过的是芳华。少女的慕情是她隐晦的情话,我依稀看见远方小山丘上一朵粉色的花送出粉色的花。春是定是渴望创造爱的,但她不敢搅弄风月情丝,却擅长用一些细碎的琐事来唤醒那些令少女脸红的心底事。 

 

       我在这首江南小调里享尽惬意,冬天的残雪已然唤不醒那曾经迷惘。 

 

      值得铭记,配去热爱。 

                                  

评论(3)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